2008年9月21日 星期日

經濟書坊》只要你想你要,你就得到

只要你想你要,你就得到
作者:盧蘇偉
出版:寶瓶文化

寶瓶文化/提供

威盛的孩子和我的小孩蘇士年紀差不多,蘇士國小畢業和我要騎單車去環島,我邀他們父子一起去,威盛告訴我,他有太多事要做;隔年我們計劃騎獨輪車環島,他告訴我還沒準備好;泳渡日月潭和登玉山,得到的回答都相似。我們環了島渡了潭登了山,而威盛只是每天趕著上下班。

「勇於實踐我們的夢想!」今年威盛終於出發了,他決定要一個人騎單車環島。好好享受這趟旅程吧,這樣的投資,我們永遠都不會後悔。

在閱讀本書之前,請先檢視你有沒有以下狀況:對現狀總是不滿意,期望未來比現在更好,但是害怕改變,害怕改變之後的不確定性會破壞現有的一切,所以過一天算一天,直到一朝發覺錢在銀行而人在天堂…。

現代人過於忙碌,事實上,除了工作,我們可以獲得更多。作者以潛能開發的角度,帶領我們一步一步重燃心的動力,因為只要你願意,沒有什麼做不到的事。這包 括正確解讀壓力、傾聽自己的內心話、創造自己的價值、挑戰自己的弱點、有想法立即行動、勇於學習和嘗試、找到適合的人生位置、從不可能之中尋找機會。

此外,作者特別以「回歸親情」和「創造自己」兩個角度告訴大家:成就不在於金錢的多寡,而是在於你的心獲得了多少真正的價值。

【2008/09/21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