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2日 星期二

企業文化》真誠

企業文化,是企業經營的根基,凝聚員工士氣的驅動力,也是企業永續發展的重要核心。

真誠,是統一超商總經理徐重仁,打造企業文化的核心,也是串起旗下40多家公司統一流通次集團所有員工的心,最重要的關鍵。

「建立企業文化,是企業經營之本!」徐重仁說,今年統一超商滿30周年,幾年來,「真誠」的企業文化,是造就統一流通次集團不斷成長的關鍵。

不把真誠當口號,一直以來,他也身體力行,對待每位員工、做每件事,都表裡一致、真誠相待,用「真誠」感染每位員工,一同為這個事業體努力。

日前,徐重仁應天下雜誌之邀,分享經營零售流通業的經驗。

回想起開創統一超之初,他形容自己,就像大哥帶著一群弟弟共同打拚,「真誠」對待每位夥伴,使他能順利凝聚團隊力量,帶領統一超克服一個個挑戰,事業體不斷擴大。

直到現在,他仍在集團內,不斷提倡「真誠」的概念。

例如,去年在統一流通次集團的年終檢討會上,他不談業績,而是感性的對各個事業體的總經理說:「每個人都要珍惜和其他人,在一起工作的緣分,彼此相互扶持、心存善念,才會讓公司變得更好。」

到各地區門市巡視時,看到第一線的服務人員,徐重仁也不忘鼓勵這群在基層默默努力的員工。「要從裡裡外外,傳播真誠的感覺!」是他對自我的基本要求。

用「真誠」帶領集團的每一份子,徐重仁認為,「經營事業不應該只是賺錢!」真誠的企業文化,讓統一次流通集團就像一個大家庭,「我希望每個人,都把自己視為一位創業家,真誠用心,把這份工作當作自己的事業來經營!」

【2008/02/12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