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日 星期五

職場觀察》辦公室討厭鬼 馬屁精排第一

【經濟日報╱官如玉】
和馬屁精同事共處一室,並非愉快的事,不過和喜歡混水摸魚的人坐在一塊,也令人生厭。
美國的兼差工作者網站SnagAJob.com最近進行線上調查,以了解哪種同事最惹人厭。調查結果顯示,大家最不喜歡和拍馬逢迎、好逸惡勞的人共事,各占32.6%。
SnagAJob.com資深副總裁麥卡錫說:「如果公司內有太多這種人,對員工士氣會有殺傷力。」
喜歡散播流言蜚語、說長道短的人,是排名第三的討厭鬼同事,占18.4%。排名第四的辦公室討厭鬼是「大聲公、大聲婆」,占11.8%。接著是悶悶不樂的人,占4.6%。
儘管SnagAJob.com先前完成的一項調查顯示,61%的受訪者樂在工作,不過他們懷疑,即使上班族工作愉快,還是得面對一些不對盤的同事,因而決定進一步調查哪種同事最惹人厭。
麥卡錫說:「惹人厭的同事,讓你更難享有美好的一天,不過,他們也製造了一些茶餘飯後的話題。」
(取材自華爾街日報)
【2007/11/02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