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日 星期六

新書快遞》這小子,讓川普讚嘆!

作者:卡麥隆.強森(Cameron Johnson)
出版:先覺
什麼樣的年輕人,會讓房地產大亨唐納‧川普讚嘆推薦?本書主角卡麥隆.強森八歲就寫信給川普,宣布自己要成為接班人。九歲,他以50美元和一部家用電腦,成立了第一家公司。14歲,他獲得資訊科技青少年創業獎,15歲擔任日本企業發言人,高中畢業之前,他已經賺進人生的第一個100萬美元。20歲時,他獲得 1,000萬美元的創投資金,最後卻決定婉拒,到21歲,已創立12家成功又獲利的公司。
這是一個七年級世代不可思議的創業事蹟。他總是從最小規模起步,一步步實現目標。他深信,一旦掌握開創事業的要領,就不必受人擺佈。在書中,他分享多次成功創業的經驗,提供19則創業家恪守的行動要訣。例如:「身為創業家,要學會只承擔自己承擔得起的風險。」「剛創業的人,往往會誤以為創業的目的就是賺錢。但事實上,創業的目的,在於得到自在生活和自己作主的自由,而非變成事業的奴隸。」。
卡麥隆對「網路趨勢」也有敏銳的觀察力,在網路泡沫化時期,他接二連三開發的網路新事業,竟都能獲利並安然度過網路泡沫破滅。
他的成功經歷,打破了許多人對創業的迷思,透過本書,除了學習他的創業精神和要領,也希望幫助讀者掌握自己人生的發球權。
【2007/11/02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