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8日 星期六

先讀為快》台灣第一品牌經營的智慧

作者:姚喜樂
出版:摩爾文化
「台灣NO.1」,向來不是遙不可及的夢幻想像;「台灣NO.1」,不是一句形象口號、行銷口號,而是許多人與企業,竭盡一己的智慧、勤勞、認真、誠懇、堅強與良善,不間斷、日復一日的努力,一步一腳印的成就台灣人文精神與歷史的足跡,抵達一個接一個的目的地,並繼續留下另一段旅程的軌跡。
不論是運用高科技的人工關節、獨特的自行車研發設計、優質稻米的栽種技術、藝術表演的創作、電子膝蓋、高品質的金針菇出口、光電科技、變速器、網路服務、電腦動畫、數位影像技術、高爾夫球桿頭、航太螺絲、電動殘障車、晶圓代工,這些一鳴驚人的產品,不但是各種資源、專業知識、技術能力、資金、團隊力量、經營實力的整合,還加上許多中國人傳統的精神與美德,如刻苦、勤勉、堅韌、不屈不撓、兼容並蓄。
這其中,很多人早已出發,在默默的努力不懈下,已有別人望塵莫及的成就,他們晉級世界舞台、揚名國際,仍自我砥礪,昂首闊步的向理念一步一步前進。
作者在工作生涯中,因緣際會認識書中的各個主角,這些主角不見得有高知名度,他們只是默默地努力,認真地生活,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默默付出,寫下無數個令人喜樂和感動的生命故事。
作者的這些英雄素描,涵蓋他們的成長歷程、人生過程、創業經驗和經營理念等…。
【2006/11/18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