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1日 星期六

酷發明──改變生活的最新科技

■ Chris Woodford
作者:Chris Woodford 
出版:時報
日益精進的數位科技,革新了我們的生活方式,先進的技術應用在通訊、玩樂、工作、醫藥等領域,顯著提升人類舒適享受的層次,也實踐科技人性化的需求,為迎向未來世界跨出一大步。
100年來,造影技術不斷突破,改變人類觀看周遭世界的方式,從醫學、工程學到天氣預報,原本肉眼看不見的世界都變得無所遁形。作者曾任IBM資訊設計師,率領各領域專家利用微距攝影、X光機等造影技術探索高科技,合著本書,介紹最先進的高科技產品的構造與運作。從「通訊」上的微晶片、虹膜掃描到「玩樂」上的電玩、數位相機;從「生活」上的環保屋、機器人幫手,到「行動」上的飛行記錄器、燃料電池汽車;從「工作」上的數位筆、快閃記憶卡,到「醫療」上的皮膚移植、雷射手術。
本書搭配近500張X光圖、微距攝影、3D分解圖等精美圖片及解說,探索現今最新及未來可能的高科技生活。
【2006/03/11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