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8日 星期三

銷售秘笈》迅速解決問題

■ 羅伯‧所羅門
廣告服務業是一個人力資源密集的產業。如果計算一件廣告任務所涉及的人,即使是最簡單的廣告,你也必定會對為了確保任務不出錯,竟然需要如此龐大的人力,感到訝異。
然而,事情仍難免出錯。偶爾,會發生一次火車完全出軌的事件。截稿時間迫在眉睫,平面廣告的印刷卻出了問題,結果有錯的廣告就這麼問世了。
一旦事情出了錯,應該向客戶充分解釋事情發生的經過與原因;可能的話,準備一或兩種說明這個問題的方式。儘快行動,應該先把這個壞消息主動傳達給客戶,別坐等他們從其他來源聽到這個消息。
萬一廣告代理商因此必須償付大筆金額,應該即刻讓公司的管理階層知道,並就你規劃的財務賠償方案達成共識,然後再和客戶聯絡。有關財務方面的解決方案,必須在客戶提出前先行做好準備。
最重要的是,絕對、絕對不要欺騙客戶。當然,這一次你也許可以矇過去,不過,在某些情況下,你不一定能安全過關。一旦被抓到一次,你唯一擁有的最大資產─信用,也將從此蕩然無存。
(本文摘自臉譜出版《專業不必靠關係》)
【2006/02/08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