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10日 星期六

新書快遞》領導菁英攻略

■ 台北訊
書名:下一個領導菁英
作者:唐娜‧布魯克斯、琳恩‧布魯克斯
出版:麥格羅.希爾
關於下一代領導人所應具備的技能、知識與行為,當今企業的「願望清單」是什麼?
這是一個普遍存在的現實:企業找不到它們需要的領導人。企業對領導人的需求激增,然而很多企業發現絕大多數資格符合的員工,仍未充分準備好領導統御能力 ,無法立刻上場面對企業每天都要面臨的挑戰。
本書所提供的權威資訊將能使你洞燭機先,了解當今企業最渴切需要什麼樣的領導人才。資深顧問唐娜與琳恩‧布魯克斯博士針對財星500大企業執行長、資深經營團隊、人資經理及團隊領導人進行深入調查與訪問,為你揭露下一代的領導力發展策略、最佳實務與創新想法。
本書列舉微軟、花旗集團、嬌生公司等頂尖企業,對他們的團隊一再強調與提倡的必要技能,描繪出一個能吸引這些企業注意的領導人圖像。 藉由專業的引導,你將探索成為下一代領導菁英的十個關鍵指標,並藉由書中提供的學習地圖,逐步獲得當前企業最迫切需要的領導技巧。
【2005/12/10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