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10日 星期六

新書上架》每日遇見杜拉克

作者:杜拉克馬齊里洛
出版:天下文化
要當代幾位管理大師指出影響他們一生的管理導師是誰,他們一致的答案一定是「杜拉克!」
今年已90多歲的杜拉克,被喻為管理學之父,他定義了管理學。他提出「經理人是最有力量改變人類社會的一群」這句話,點醒並鼓舞了所有的管理者。他在40年前所提出的前瞻觀點「知識工作者在未來會成為職場的主流工作形態」,已在現今社會應驗。閱讀杜拉克的著作,在現今詭譎多變的商業時代,往往可以開啟另一扇解決問題的窗。
本書直接取材自杜拉克30餘本著作,透過杜拉克老友馬齊里洛教授之手,將杜拉克博大深刻的思想化為366篇精闢雋永的短文,讓讀者可以每日咀嚼大師的智慧之語。本書不僅呈現杜氏思想精華,也誠如杜拉克所言:「這是一本『行動書』。」在每頁的篇章末了,作者都提出一個實踐點,引導讀者默想,進而親身實踐杜拉克的教導。
很多人會問:「杜拉克的書那麼多,我應該讀哪一本?」杜拉克說:「《每日遇見杜拉克》便是為了回答這些問題而問世。」這本書與杜拉克其他著作又有何不同呢?杜拉克在越洋專訪裡說:「這本書和我已往出版的作品完全不同。它的編排方式是以工作手冊的形式,每日提供管理者日常工作指南。」
【2005/09/10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