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4日 星期日

自我提升》管理你的上司

■ 杜拉克、馬齊里洛
成功的最佳方法,就是跟對一個青雲直上的成功上司。
每個人至少都有一個上司。目前的趨勢是,知識工作者的上司人數會愈來愈多,他們的工作倚重愈來愈多人的批准和評估,他們需要這些人的支持。
如何成功地管理上司,這涉及到一些關鍵因素。首先,在一張紙上列出「上司名單」,包括每位你必須向他負責的人,每位評估你和你的工作績效的人,以及每位你的工作和你屬下的工作必須仰賴他的人。
其次,每年至少拜訪一次上司名單上的每一個人,問他們:「我所做的哪些事,還有我底下的人所做的哪些事對你的工作有所幫助?」以及「我們做的哪些事情妨礙了你,讓你的工作不順利?」
你的責任是讓每個上司都能夠按照自己的工作風格工作,每個人都能像獨特的個人般創造績效。上司應該覺得輕鬆愉快,因為你的工作可以強化他們的優點,讓他們不受限於自己的缺陷和弱點。
思考與實踐:列出「上司名單」。向名單上的每個人提出上述問題。
———出自《有效的經營者》、《管理你的上司》(柯比迪亞線上課程)
(本文摘自天下文化出版《每日遇見杜拉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