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10日 星期六

先睹為快》找到工作與生活的平衡

書名:做個國際工作人
作者:瑪格莉特.馬陸斯基
出版:商智文化
GenXpat是出生在1964年到1981年的X世代成員之一,這群年輕人是在各國、各種文化間移動的專業人士,他們可能因在海外讀書,便決定留在當地工作;有些則是被跨國公司雇用,在海外分公司工作;或被公司送出國接受各式的訓練,未來過這樣生活形態的國際工作人會愈來愈多。
GenXpat可分成兩種:一是傳統的外派員工,大多數是高階經理人,帶著妻子、孩子到國外工作,公司提供良好的生活補助。
新一代的外派人員,大多處於個人事業生涯的起步階段,感情生活尚未穩定,事業發展反成為首要目標。他們大多具有單身、未定性、容易工作過度及隱性的外籍人士等特質。面對外派工作,這群人可能有財務剛好夠用、適應轉調後新環境及文化差異、孤獨、缺少支持團體等問題。
本書是第一本針對具世界觀、習慣在各文化間移動的年輕專業人士所寫的入門書。這群X世代的年輕專業人士,容易在毫無準備的情形下接受外放工作,伴隨著節奏快速的事業生涯,高頻率出差、轉調不同國家,許多人發現自己必須不停地接受挑戰,努力平衡工作與生活,以及維繫個人重要的人際關係。
作者馬陸斯基就是過著GenX-pat的生活,撰寫本書、分享個人經驗,她希望幫助其他年輕的專業人士,找到工作與生活平衡,並成就國際工作人的事業生涯。
【2005/09/10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