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2月8日 星期三

英特爾電話會議 全球e線通

■ 文/曹正芬

英特爾10月25、26日在台舉辦亞太科技論壇(IDF),遇到納坦颱風來襲,狂風驟雨,考慮媒體記者的安危,英特爾緊急改採來電(Call-in)記者會,場外的記者Call-in進去,即可參與討論。
英特爾亞太科技論壇每年均吸引上千人參加,英特爾今年選定台北為亞太科技論壇舉行地點,邀請大批香港、新加坡、韓國、澳洲等亞太記者來台,是台灣今年少見的大型國際科技活動之一,不料,遇到納坦來台,將行程攪亂 。
台北市政府24日深夜10點即宣布隔天台北市停止上班,英特爾立即集合台灣分公司相關人員,連夜與美國、香港辦公室連線,討論如何兼顧記者的安全,安排隔天的記者會。
24日深夜11點過後,英特爾即發手機簡訊,通知台北記者改採Call-in方式,舉行記者會,英特爾選擇君悅飯店為記者會舉行地點。
關鍵器材 Polycom電話
英特爾25日早上在君悅三樓租了一間會議室後,通知台北記者Call-in電話專線和密碼,場外的記者只要打進來,就彷彿置身於記者會現場,不但可以聽到別的記者的發問內容,也可進行發問。
Call-in記者會的關鍵器材是Polycom品牌的擴音電話,這台擴音電話外型如同黑色的海星,沒有聽筒,只要按一個按鍵,即可聽到對方的聲音。英特爾台灣分公司員工平時即透過Polycom擴音電話進行內部會議,據了解,英特爾每間會議室都有Polycom電話。
除了硬體設備,英特爾所採用的電話會議系統可容納多人,多組會議可同步在電話線上討論。主持會議的人先申請專線和一組密碼,然後通知與會者,參加會議的人Call-in進來,即可在預訂好的虛擬會議室開會討論。
英特爾採用Polycom擴音電話和電話會議系統最大好處在於,與會者無論身在何處,隨時可透過Call-in方式加入會議。舉會者可以打行動電話,或者家中電話,即時溝通相關事項,即使與會者人不在台灣,都可透過電話在會議上發表意見,對跨國公司相當方便。
一台Polycom擴音電話價格約數萬元,至於電話會議服務系統由英特爾美國總部統一採購,由於英特爾的電話會議用量大,英特爾得以獲得比一般企業更有競爭力的價格,有效降低企業通訊成本。
英特爾這套Call-in電話會議系統架設在全球電信平台上,不受區域的限制,英特爾的員工打電話詢問Call-in電話服務,多由外籍總機接聽電話、安排會議細節。
英特爾主管表示,Polycom有特殊的聲音處理流程,可把對方的聲音放大,一間會議室只要有一台Polycom電話,會議室所有人都可清楚聽到對方的聲音。
不限時空 開會無障礙
英特爾也與國外電信公司簽約,架設全球性虛擬國際電信網路服務,由英特爾支付專線費用,降低長途電話費用支出,比方說,英特爾台灣分公司員工打電話給美國、大陸、歐洲等其他英特爾員工,只要透過該專線,按下對方分機,即可接通電話。
台商近年紛紛西進,國內多家科技公司為便利兩岸員工聯繫,也向電信公司購買專線,由公司按月支付專線費用,方便大陸台幹和台灣辦公室電話聯繫。台灣員工若要打電話給大陸台幹,只要透過公司內部總機轉接過去、或者直接按下分機,不用花長途電話費。
此外,台灣客戶若有事要直接打到該公司的大陸辦公室,只要打公司代表號,透過公司總機即可轉到大陸,打電話的人打的是國際長途電話,但僅支付市內電話費用,此舉不但為公司省錢,也提供客戶很多便利。
【2004/12/08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