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1日 星期二

行銷思維》成功廣告五要素

國內線上遊戲業者近來推出許多找來身材火辣的美少女為產品代言的廣告,雖然成功引起宅男宅女的注意,但也遭致負面批判。這些廣告算是成功的廣告嗎?

主導過中華網龍遊戲電視廣告超過30支的ERICA認為,這類廣告在廣告推銷技巧中的AIDAS五大階段中,只成功達到第一階段的A(注意 力:Attention),或許對部分遊戲迷而言,還能達到第二階段的I(刺激客戶興趣:Interest),但很難進一步達到第三階段的D(帶動對商品 的慾望:Desire)、第四階段的A(採取購買行動:Action)和最後階段的S(消費滿足:Satisfaction)。

他認為,多數閱聽眾只知道美少女以極度火辣的裝飾在廣告中表演,對於產品名稱及類型,很難有更深的印象與了解,雖然達到集中注意力的效果,卻無法引發興趣 與產生購買產品慾望。「就算有購買慾望了,進遊戲一看,裡面沒有大胸部,也沒有火辣鏡頭,當然更就難達到最後的S階段了。」

【2009/04/20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