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5日 星期五

上班卒子罩子放亮》熱情 成就top sales

晚上8點,為了買文具用品,無意間造訪公司附近的一家文具店。此時招牌燈已暗,但店內還有一絲燈光。我推門進去向老闆娘表明要買信紙,不過店內只賣精緻的手工信封信紙,我本來轉身就要走,卻被一些古典精品給吸引住。

老闆娘不但沒有因為時間晚,催促我離開,反而很熱心為我介紹。難得一見的歐洲封蠟章、用一根鐵絲勾勒的鐵馬武士、頗具特色的陶瓷藝品、用了40年的手工義大利咖啡壺…。在老闆娘的親切介紹下,我似乎走進歷史迴廊。

【心得分享】

經濟不景氣時,還是有所謂的top sales,差別在於「熱情」與「用心」。以「熱情」的心,「用心」經營客戶關係,生意也許不會在第一次就促成,卻是累積基礎的重要過程。等到真的成交後,客戶口耳相傳的力量,就會開始發酵。(作者任職於外商公司)

【2008/12/04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