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7日 星期四

人資平台》培養默契

企業求才若渴,好不容易覓得良駒,要讓人才產生對的影響力,康迅數位(PayEasy)總經理林坤正認為要訣無他,就是「持續培養彼此的默契」。

總要花上一小時親自面試每一位應徵者的林坤正,期望藉由面對面接觸的過程,找尋個人特質與公司價值相符的員工,「與公司有基本默契的人,才是對的人。」

找到對的人,如何讓對的人產生對的影響力?林坤正說,用心栽培並提供成長空間是基礎工作,但關鍵在「能否讓雙方的默契持續發酵」。

康迅數位鼓勵員工內部輪調,讓對的人在與公司共有的默契上,自我精進,持續發揮正向效益。「要讓員工做得愉快,還能不斷淬煉自我,與公司同步前進。」林坤 正說,管理者應隨時檢視與員工的默契是否還在,當員工已經無法在原有工作崗位上獲取成就感,就要提供他輪調其他部門的機會。

他舉例,兩位一級主管互調職務後,才了解不同職位有不同的工作思維,過去時常爭執的情況因而改善,這就是「共事默契」。林坤正說:「唯有易位思考、用心了解,建立彼此認同的工作默契,才能持續共勉努力」。

林坤正認為,企業主要懂得人才在想什麼,雙方有了默契後,須善用各種管理機制,讓員工在他認為是對的位子上工作,盡情展現實力。

此外,主管與部屬有默契,就會做好留才的準備,包括薪酬福利、進修訓練、調派遷升等。

康迅數位運用內部輪調制度,不僅拓展人才的專業廣度,也轉換員工的工作態度,透過機會溝通、磨合,維繫共事默契。

林坤正深信,「找對的人是好的開始,持續培養共事默契,更能使人才價值正面發酵。」

【2008/11/27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