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2日 星期五

鄧白氏:根據十項風險評估

鄧白氏集團(D&B)指出台灣有20多家上市櫃公司恐爆財務危機,被金管會指名是造成昨(11)日股市下跌的主因。鄧白氏昨(11)日表示,評估報告是根據十項商業風險編製,而非外界所稱只引用「付款指數」單一數據。

鄧白氏表示,前日公布的產業付款指數分析,是從台灣上市、上櫃、興櫃及公開發行的1,927家公司中,選取1,305家公司、涵蓋15大產業,分析其最近12個月付款指數變化及趨勢而成,千餘家公司只有20多家爆警訊,表示市場穩健。

鄧白氏並強調,20多家有問題的上市櫃公司,是經過鄧白氏經過十項的風險考量與檢測所篩選,這些標準包括公司概況、付款資訊、財務資訊等。

鄧白氏前日發表企業付款指數,只是希望企業重視風險管理,以及用運資料庫獲知商機。至於付款指數只是風險報告中「付款資訊」內的一項交叉比對調查,希望傳達給企業認識。目前仍十分看好台灣市場,希望大家不要只看壞的不看好的,勿過度解讀相關資訊。

【記者雷盈/台北報導】鄧白氏集團是全球權威的財經資料庫,六年前由Dun & Bradstreet更名為縮寫D&B,鄧白氏香港與台灣區總經理羅立基說,1864年成立時,D&B的網路設備僅次於Nasdaq(美 國證券業協會行情自動傳報系統),是美國半官方組織。


【2008/09/12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