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0日 星期三

經營智慧》沈澱一下 更靈光

許多經理人全力奉獻工作,卻忘了偶爾停下腳步,留點時間讓自己沉澱心情,讓自己的思緒更加清明。

醫務繁忙的成大醫學院附設醫院院長陳志鴻,每天工作量應接不暇,在他感到自己忙得快透支時,就會放自己一天假,步出工作環境的喧囂,不論是靜靜的在家休息,或是和家人短暫旅行,就是讓自己邊休息、邊沉澱心情。

他笑著說:「適時讓自己停機一下,精神飽足後,再繼續,衝勁會更強勁!」偶爾讓自己的腦袋瓜兒停機、沉澱一下,能瞬間倍增工作效率。如此的生活哲學,也反映在他的用人哲學。

陳志鴻自信的說,自己很少用錯人,一方面,由於自己是創院元老之一,醫院的老小都熟悉無比;另一方面,他用人前會有一段「觀察期」和「沉澱期」。即使心目中已有屬意人選,他還是不洩漏半點訊息,而且從這位人選旁的工作夥伴進行側面打聽。

從各方蒐集到豐富的資訊後,他不會馬上做決定,而是讓自己沉澱一下,真正確定用才適位後,才正式發布人事公告。他說,適時讓自己靜下心沉澱一下,看事情的角度,會愈來愈清晰、靈光呢!

【2008/09/10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