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4日 星期日

經濟書坊》說故事的力量

作者︰安奈特‧西蒙斯(Annette Simmons)
出版︰臉譜

臉譜/提供

故事是人類歷史上最古老的影響力工具,也是最有說服力的溝通技巧。

作者提醒我們,何以具體的事實、數據與個案無法讓人心悅誠服;說故事卻能夠說服人們,並且得到激勵與啟發。

透過上百個政商名人成功說故事的實例,以及世界各地的神話、寓言和故事,作者闡明故事如何以冷酷的事實、無情的數據和指令難以做到的方式說服、激勵和啟發人們。這些故事,加上實際的說故事技巧,說明了如何做個更有力的溝通者。

從「我是誰」到「我知道你的想法」,作者闡明你必須瞭解的六大故事,以及在何種情況下講述、說明這些故事──從業務拜訪到推動社區服務活動。

讓說故事成為你改變與同事、上司、員工、顧客,甚至敵手關係的靈感,讓每一個你正在體驗的事物,成為多年後你樂於訴說的故事。

【2008/09/14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