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6日 星期二

業務經理必備的技能第01講:知道你的職責

橫田雅俊/業務工作訓練顧問公司Carner Product董事長

編按:很多企業的問題不在於沒有好的產品,而是不懂得做好銷售,怎樣推展好業務,身為業務專業經理人如何統率團隊,培養人才,會是關鍵性的任務。

 當你成了業務經理或領導者,必須對多名業務員進行管理時,你的職責大致可分成三項:

1.振奮屬下的「士氣」
 人是一種被情緒驅策的生物。如果想要強化業務實力,就必須傾全力提高每個業務員的工作動機。如果每個成員不樂觀積極,業績自然不會有進展。

2.培養部屬
 業務實力受到「人才」極大的影響。
不管是潛力多麼雄厚的部屬,還是必須施予教育與訓練。培養不出人才的企業,壽命會很短暫,也不可能獲得持續的成功。

3.建立順利銷售的機制,以組織力進行銷售
 單兵作戰已經跟不上世界變化的速度,也跟不上客戶的需求。組織力會直接反映在業務實力上。

 這些都是業務經理或經營者務必達成的責任。

 一般都說,領導者一定要提供部屬願景、戰略與戰術。這些當然也很重要,但是實踐戰略與戰術的是「人」,如果沒有機制與人才在背後支持,根本就不可能往目標邁進。

 讓我們來建立強化業務實力的基礎吧!

 業務經理或領導者是否能提高士氣、培養人才、充分運用組織力,這些都會左右企業的業務實力。(本文摘自《1000位頂尖業務的成交法則》,先覺出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