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9日 星期三

行銷方塊》提升質感 三管齊下

真正「物超所值」的商品,才能吸引消費者的目光。台灣奧美集團執行長黃復華建議,企業要做好商品的「值」(value),網羅消費者的心,可從提升專業、服務及接觸點(touch point)的質感,三管齊下。

首先是「專業」質感。這包括使商品的品質、技術等功能面更精進,外型設計更精美。例如食品的成份、素材、口感要再提升,商品包裝也更美觀、具吸引力,加值不加價,點滴努力讓消費者吃得安心、健康又愉快。

二是「服務」質感。品質是好商品的根基,但商品品牌要深入人心,需強化與消費者的情感交流。與消費者互動時,服務人員站在顧客需求角度出發介紹商品,用熱情、貼心的服務態度與他們搏感情。

三是「接觸點」質感。「累加各接觸點力量,才能真正提升品牌價值。」黃復華說,舉凡門市服務人員、銷售通路的環境氛圍、廣告等,都是品牌創造與消費大眾多 元連結的接觸點。每個接觸點環環相扣,需用心經營每個接觸點,創造一致、獨特的顧客體驗,建立品牌在消費者心中影響力,才能有效果提升業績。

【2009/04/26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