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28日 星期六

新書快遞》實戰平衡計分卡

■ 台北訊
作者:保羅.尼文
出版:久石文化
自柯普朗和諾頓開始,經過15年的發展,平衡計分卡已成為一個穩健的系統架構,能協助組織在不確定性環境中提升競爭力。第二代的計分卡已經演變為策略管理的系統,可以連結短期的行動方案和長期的策略目標。
平衡計分卡架構的最大優點是,扮演溝通工具的功能。策略地圖自1990年代中期問世以來,企業界即發現一種有效的新方法,可以清楚而一致地向員工描繪策略。多年來我們嘗試在黑暗中絕望地摸索、練習,然後判斷要如何執行策略,一旦引進策略地圖和平衡計分卡,就像出現一盞明燈。策略不再是經理人才能夠討論的論文巨著,相反的,策略是簡單的目標和行動方案,驅策員工展開確實的行動力,以達到最終成果。
不過有半數以上的平衡計分卡使用者無法獲得預期的成果,作者相信,這些組織不能充分發揮計分卡和策略地圖潛力的原因,是因為施行導入的方法不正確。本書指引組織分析內部計分卡有效性的資源,運用最新工具和知識落實正確的變革,確保計分卡和策略地圖能發揮最大效能。
【2006/01/28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