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9日 星期六

書訊快遞》人生貴執行

■ 台北訊
國家文官培訓所的「94年度公務人員專書閱讀書目」日前出爐,12本書當中有兩本有關生活智慧的著作,由已退休資深媒體人徐桂生撰寫、台灣商務出版的《人生執行力》,就是其中一本。
元智大學遠東管理講座教授許士軍在推薦中指出,本書表面上69則文章各有所見,獨立成文,但整體言,似乎環繞在感恩、知足、學習、自在、實踐五個主題上,在在印證做人做事「內修外用」的道理,作為一個人最基本的存活之道就是「知行合一,付諸行動」。當今企業經營都在強調「執行力」之際,作為一個人,又何嘗不然?
交通大學教授曾仕強也在推薦文中表示,作者主持經濟日報副刊企管版20年,將各方面匯集而來的知識,用心轉化為智慧,悟出知足感恩的真諦,並體會到知足感恩原來知易行難,必須依序從心境、心態、心靈做起。
因此本書第一篇以「心境心靈」為主題,第二章揭露「成敗得失」的奧秘,第二章從不同角度來促進「學習成長」,第四篇「職場實踐」著墨於自我提升的法則。
【2005/04/09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