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0日 星期二

推銷秘笈》賣產品先賣自己

景氣差,買氣低迷,怎樣將產品賣出去,衝高業績?陳安之國際訓練機構總裁陳安之建議,要賣產品,不如先賣自己。

賣自己就和賣產品一樣,先要提升自己的價值。古今中外的成功者,都是喜好或是善於閱讀的人,日本軟體銀行執行長孫正義曾有兩年讀完4,000本書的紀錄, 平均一天讀五本書。累積閱讀的深度和廣度,就很容易和客戶建立共通的話題,「多熟悉客戶喜歡或是熟悉的一種知識,就是多給自己一次機會,」陳安之提醒。

要讓客戶願意買你的產品,就要讓他認識你。連續12年蟬聯世界汽車銷售冠軍的金氏世界紀錄保持人喬‧吉拉德在他的著作《無往不利的推銷術》中指出,他逢人 必發名片,每見一次面就發一張,堅持對方收下。喬吉拉德解釋,銷售員一定要讓人都知道「你在賣什麼」,一次一次加強印象,讓人一想到要買車,自然就會想到 「喬吉拉德」。

要讓客戶記住你,和他建立關係,還必須真誠地關心。

陳安之舉例,有位保險業務人員,跑一位客戶15年,但對方都不願意買他的產品,直到客戶往生後,他的兒子連產品內容都不看,就買了最高金額的保單。

保險人員問他原因,對方回答:「這保單內容,我已經看了15年。」努力,一定會有收穫,曾經有人問亞洲首富李家誠成功的秘訣,他回答:「只要比別人多努力兩倍。」

買產品之前,客戶會先買你的服務和態度。「只要夠誠懇、夠認真,沒有賣不出去的產品。」陳安之表示,只有當客戶開始喜歡你、信任你時,才會考慮你的產品,而要取得客戶信任的唯一竅門,就是任何時間和地點都必須言行一致。

他強調,在銷售過程中,建立信賴感是很重要的,客戶有任何疑慮或是反對意見,代表你還沒有獲得他的信任。

【2009/03/09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