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0日 星期二

不斷嘗試 找出價值

「有機會,就要勇於嘗試,」台灣大學化工系教授呂宗昕強調,很多事情不去做,是不會發掘出潛在的興趣,因此他鼓勵年輕人只要不排斥,就去嘗試,因為有時候興趣是從成就感慢慢培養出來的,持續做下去,興趣就會變專長。

兼具化工與材料雙學位,又因為曾經留學日本與美國,精通英語與日語,呂宗昕也是具備雙專才的「π型人」。他表示,從理工背景跨足文學,其實也是經過不斷的調整,每一次全新的嘗試,不但讓他有機會自我突破,培養快速學習的能力,更讓他發現自己擁有更多的潛力和可能性。

1111人力銀行營運長吳睿穎也指出,具備多項專長的人,學習能力快,靈活度和彈性高,因此愈容易獲得主管青睞,成為企業的核心人物。他建議,目前被裁員和放無薪假的上班族,趁機好好充實自己,培養多元的專業和技能,景氣回春時,出線的機會就 較大。

「從嘗試,找出更多自己的價值,」呂宗昕強調,要抓住任何可以嘗試的機會,從中發掘自己的可能性,並在每次的嘗試過程中,努力為自己加分、加值。

【2009/03/06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