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8日 星期一

經濟書坊》智慧81

智慧81——一日一則‧改變生命的奇蹟

作者:偉恩‧戴爾

出版:經濟新潮社

中文課本上的老子是嚴肅又有距離的,作者讓我們重新和老子做朋友,讓他的智慧來改變我們的生活。

老子是中國春秋時期偉大的思想家、哲學家和道家學派的創始人,憑藉著一雙智慧與犀利之眼,參透人世間的現實煩惱與是是非非。他所傳述下來的81篇經文,以 「道」為核心概念,強調人應該順應「自然之道」,只要維持在「道」的路徑上,所有夢想中的滿足將會湧入生活,同時透過每天的行「道」,遇到難題時,「道」 將在當下揭示應走的路,讓你更進一步覺知到「知足」的感受。

作者花了一年時間,閱讀數百種的《道德經》譯本,用心揣摩和思索老子所要傳達的訊息,並且身體力行,寫下他認為老子要曉喻眾人的真知灼見。

本書內容包含了《道德經》81個章節的原文,彙整作者最為推崇的十大譯本所做的研究心得,對於如何將古代的老子智慧運用於現代世界,有詳盡的闡釋及獨特見解。

每天給自己一點時間閱讀一個章節,好好將老子對於人生的體悟,如實地運用在生活中,你將覺知到「知足」的感受。

【2008/12/07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