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2日 星期日

經濟書坊》放下手中的大象 如何管理精采人生

作者:瓊斯‧羅福林(Jones Loflin)、托德‧穆席格(Todd Musig)

出版:方智

每個人都有辦法享受精采、輕鬆的人生,只要懂得放下手中的大象。

「大象」代表「所有」你想完成的事,例如:想在最短時間內完成工作,想陪客戶應酬,想和家人享受天倫之樂;你還想在煩躁之餘,快速躲進休閒度假中心,沒有手機、沒有電腦,一切放空。對了,你還希望有充分時間陪伴家中父老母聊天吃飯…。

本書以主角馬克為主軸,談到馬戲團的一次巧遇,讓他認識生涯貴人—維特和多明尼克。這兩位馬戲團主持人從馬戲團的節目主持、節目訓練、節目表設計、節目淘汰、節目中場休息,到觀察觀眾需求、現場環境規劃等,陸續提供管理層面的理念和技巧。

馬克發現套用馬戲團主持人的訣竅,管理形形色色的人生節目其實可以既簡單又有趣。這訣竅不僅讓人認清眼前的挑戰,更能找到實用的工具去達成工作和人生中真正重要的目標。

這是本人生管理指南,有助於提升時間和精力的使用效率,讓你享受精采的人生。最重要的是,它教你如何管理你的人生,讓你的人生馬戲團有最驚人的演出。

【2008/10/12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