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2日 星期日

自我經營》誠信 銀行員第一守則

想要成為銀行的生力軍,除了具備相關的職能與個人特質,「誠信」是叩關的先決條件。台中商業銀行董事長黃秀男說:「銀行是個信用買賣的行業,唯有誠信,才適合入門、待得長久。」

日前,在中華企業研究院基金會主辦的演講會上,投身銀行業40年的黃秀男,以他的豐富資歷和經驗指出,具有誠信的人「做得到,才會允諾」,這項條件是銀行與人競爭、推展業務時,獲取客戶信賴的根本關鍵。

他認為,銀行是個非常有挑戰性的行業,要在這領域中生存,並有所成就,「就要有販賣信用的誠意!」

身處這個行業,鎮日經手大筆金錢,黃秀男當然遇過非法的誘惑,堅持「信用唯一」的他,寧可不做經理,也不願吃牢飯。因為誠信,黃秀男在銀行界打下堅固的地基,有他運籌帷幄的一片天地。

除誠信外,黃秀男認為,從事銀行工作也要有堅毅不拔、積極進取的彈性精神。

「學校教導基本教育,出了社會,入了銀行,就要發揮個人的彈性能力。」黃秀男認為,銀行業變動性高,有彈性,堅毅不拔的人抗壓性高,面對問題能快速找出解決之道,而積極進取的人願意接受新知和挑戰,能發揮靈活腦筋,彈性處理業務。

當然,也要積極取得證照。「證照是從事銀行業的謀生工具!」黃秀男鼓勵新入此行者,「多讀、多考」,以提升個人的專業知能,提供客戶優質服務。

【2008/10/10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