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5日 星期六

管理座右銘》丁銘鈺:秀給我看 我才記得

■ 林巧雁
匯豐銀行營運處資深副總裁丁銘鈺深刻體驗被長官帶領的可怕經驗,他希望希望跟員工溝通是以較輕鬆、圓融的方式。
他還有幾句座右銘,寫在辦公室的白板上隨時提醒自己:「Tell me & I will forget;Show me & I will remember (告訴我,我會忘記;秀給我看,我才會記得)」。
一般銀行的營運部門都定位為後勤支援,前年才到任匯豐的丁銘鈺卻要求營運處同仁,每個月需與前線同仁一起拜訪客戶,了解前線同事與客戶的需求,更能降低障礙,也讓營運處的同仁不要小看自己。去年營運處人力少10%,業務量卻成長30-40%
丁銘鈺另一個管理哲學則是寧願「患寡而不要患不均」。為了公平起見,最好什麼都沒有,否則你獎勵某個人,別的人可能會想:「他表現的有比我好嗎?」;如果都有獎勵,員工可能還是質疑「他表現的跟我一樣好嗎?」
【2005/03/05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