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5日 星期六

經濟書坊》主管別瞎忙

■ 台北訊
讓領導者真正發揮效力的因素何在?答案其實很簡單──就是意志力。
你上次真的為公司創造價值是什麼時候的事了?你自己還記得起來嗎?你是不是有機會做點改變,結果卻搞砸了,或是一碰到問題就馬上放棄?你是不是一直參加一些例行的會議,或是一直在處理一些一般的文書作業?
還是招了吧:只有10%的經理人會果斷地完成重要的目標,其餘的人總是一再受到旁鶩干擾、心中充滿不安全感、或是心不在焉,我們就是沒辦法發揮意志力,所以該做的事都做不到,為什麼?
這10%的經理人和其餘90%的人差異何在?如何由毫無生產力的芸芸眾生中,一舉加入高生產力的少數派?
如何改善自己行動的能力?如何把時間及精力善用在重要的事情上?如何用工作導向的行為替代你一些反效果的習性?
身為領導者,你如何幫助員工做到目標導向的行動?你應該塑造一個怎樣的公司?如何將行動不懈的精神灌輸到事業單位、或是整個公司的價值及文化當中?
本書透過各種實際案例及徹底的評估,幫你找出每天妨礙你工作的一些事項,並教你如何克服這些障礙。
任何事──尤其是你自己──都不能阻礙你去完成目標,本書會幫你發掘意志力,並讓你有效發揮。
【2005/03/05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