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9日 星期五

大師輕鬆讀》展現頂級執行力

卓越執行力會以各種形式實質展現,如股價上漲、營收增加、品牌認知擴大、顧客忠誠度上升,或是員工投入程度提高等。因此「卓越執行力」是非比尋常的價值,當企業釐清自身的策略,並證實自己有能力在市場上貫徹執行這套策略,就能創造出這項價值。

要系統化地將策略形成與營運執行連結起來,必須歷經以下階段:

擬訂策略:清楚而具體說明業務內容以及理想策略。

規劃策略:利用工具訂出架構分明的評量指標和方案,作為行動和資源分配的準則。

整合組織:使其配合策略。

規劃營運:使日常營運和長期策略互相吻合。

追蹤和學習:確認策略是否確實實行,並在必要時導正。

測試和修正:持續挑戰策略假設,並在必要時進行調整。

若能把這六大策略整合成一個循環系統,就較可能達成卓越執行力。

有關策略擬定,管理團隊每年最少集會一次,更新組織策略,因應市場發展做必要的改變,以釐清企業願景,並根據組織的資源、沿革和營運結構等,決定達成目標的策略。

有關策略規劃,即擬定策略目標、評量指標、短期目標和執行方案等。將策略變成明確的議題、指標和目標,基本上就是將策略轉化成策略地圖。接著 擬訂策略計畫,想出一套策略方案或專案,以達成理想中的改變。策略方案會促使策略付諸實行,如果策略是組織希望達成的「目標」,那麼這些方案就是達成的 「方法」

(本文摘自《大師輕鬆讀》312期)

【2009/01/08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