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日 星期二

董事長愛說笑》玩過頭

【經濟日報╱戴勝益】
日前與家人相約,在新社一家幽靜的庭園餐廳吃飯。
該餐廳位處新社山區的窮鄉僻壤,開了40分鐘車子才到達,其間經過農舍、果園、山丘、樹林、草坡、溪澗…,像極了一幅圖畫。
路途中,該園主別出心裁在路旁樹立招牌,上面寫著「當心小兔」。家人看了興奮極了,因為我們已開到有野兔的郊外。
接著又看到一面招牌,上面寫著「當心松鼠」。大家直往樹上搜尋松鼠的足跡,每個人眼睛愈睜愈大,心情也愈來愈亢奮。
車再往前開,看到另一面招牌,上面竟寫著「當心隕石」,此時大家才知「被戲弄了」!
我們的心情,由極度興奮認真,掉到極度的失望生氣,其間只有一秒鐘!
這就是玩過頭了,縱使該地沒有野兔、松鼠,我們也願意沉醉在荒郊的野趣裡。但經營者不該玩弄客人的投入心理。
【心得分享】
「過猶不及,畫蛇添足」之徒,就是不能自律的人。
人在興奮時,往往都忘了煞車;因此「自律自重者」就成為最終的贏家。(作者是王品集團董事長)
【2008/01/01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