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1日 星期六

新書快遞》英語簡報怎麼做?

作者:Philip Deane、Kevin Reynolds
出版:眾文圖書
在台灣,常聽到外籍經理人說:「公司裡一起打拚的台灣同事,平時工作投入,但一遇到英語簡報的場合,就變成小學生。除了英語不夠流暢,也不知道怎麼整合資料,只是一股腦地將預先準備的資料說完。客戶往往聽完簡報後,還不知重點是什麼,更別說能從簡報中做出決策!」
做英語簡報實非易事,不但要有流暢的英文表達,還需要了解簡報的內容及對象,規劃清楚連貫的簡報架構,更要保有眼神的接觸和自信的儀態,以及具備臨場的應變能力等。
本書為Sony、Pioneer等國際企業所採用的英語簡報術,作者之一的Philip Deane從事國際商務教學多年,本書即為他從超過500場的商業課程中整理出的精華實例。
除了簡報技巧的訓練外,對於不同國家的文化,書中也提供深入比較及分析,避免因國情的不同,誤觸溝通禁忌。
例如,面對歐美人士,要儘早進入主題,並將焦點放在重要的數據上,他們對於貴公司的歷史及願景,沒有多大耐心聽講;對於亞洲人士,則要將重點放在長期利益上,及視對方為長期的重要夥伴;對於拉丁美洲人士,需要透過長期合作來培養信賴關係,所以在簡報時,要強調的是當前和長期的利益,並詳述身為簡報主講人的自己。
【2006/11/11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