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創新商機》滿足 不滿足

【經濟日報╱吳嵩浩】

「能夠滿足消費者的不滿足,就是商機所在。」這個說法,被統一超商總經理徐重仁、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所肯定。只要了解消費者的不滿足,用創新來解決需求,就有機會在市場上創造傳奇。

徐重仁每次在公開場合談到「如何尋找商機」時都表示,去了解消費者的不滿意或抱怨,從中利用創新的突破方式來解決消費者的問題,就能找到商機。黎智英更明白地說:「當你對某件事感到不滿意,又能夠找到解決的方法,就是商機了。」

LG台灣區行動通訊副總經理陳川原也把自家手機的創新,拿來做為新產品創造商機的案例。他表示,LG手機都具創新元素,除了以創新領導流行,針對消費者需求做改良,也是每款手機催生的動力。例如,PRADA手機就是為了解決消費者對精品名牌的需求;巧克力手機則是以中價位附加熱感應觸控功能來滿足消費者;Shine手機則是為了滿足女性對手機外型的不滿足。

陳川原認為,能夠滿足消費者「好奇」或解決「不滿足」,就是新產品能否成功的條件,接下來就是透過各種方式了解消費者內心需求,輔以創新元素來設計商品,就能一步步邁向成功。

【2009/05/19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