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日 星期一

威爾許專欄》騙徒?救星!毒舌顧問良藥苦口

■ 傑克‧威爾許
蘇格蘭愛丁堡市讀者問:近來似乎興起一股經營管理顧問風,真的有用嗎?
答:一般來說的確有用。其價值要視顧問的品質而定,這個領域沒有特定的訓練方法,自然也沒有鑑定標準。當然難免有濫竽充數的江湖術士,這些人只說你想聽的,或是從未真正擔任領導者,也不知領導為何物。
但好的經營管理顧問可以直視你的眼睛,說出別人永遠不會告訴你的話,尤其你如果正好是老闆,更是如此。顧問會告訴你:你沒有用心聆聽、你太獨斷獨行,你欺下瞞上,你太依賴草包員工的建議,也會告訴你一些讓你難過的壞話。你的挑戰是要聽進這些話,因為好的顧問最後有沒有效果,影響是大是小,完全要看你能否接受而定。
(編譯謝璦竹)
(讀者如有疑問想請威爾許夫婦解惑,意見請寄welch.edn@udngroup.com,本報會代為轉達。)
【2006/05/01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