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4日 星期一

經濟書坊》讓顧客幫你賣!

讓顧客幫你賣!

作者:安迪‧塞諾威茲

出版:天下文化

做生意的人都希望顧客源源不絕上門,有什麼辦法可以不花分文(或只花很少的成本),吸引到最多顧客呢?那就是讓顧客不只買你東西,還幫你賣東西。

什麼樣的產品和服務能引起人們的共鳴,吸引一群迷哥迷姊志願放送宣傳?在這個顧客握有控制權的時代,要如何取悅他們、收服他們的心?作者投身口碑行銷十多年,曾經成功的以較低的成本,捧紅許多商品,甚至還成立口碑行銷協會,專門推廣這個新顯學。

口碑行銷是什麼?作者的定義為「讓人有理由談論你的東西,並讓這種談論更容易出現」。歸根究柢,行銷很簡單:只要人家喜歡你的東西,只要他們信任你,他們就會叫朋友買你的東西。

學習讓顧客真的非常滿意。只要做到這點就行了。瞭解這種概念,全心全意地為這個目標努力,你就會成為成功的口碑行銷員。

本書列出有效運用口碑行銷的五個簡單步驟:找到誰會替你宣傳、創造可讓他們談論的主題、善用工具讓話傳得愈遠愈好、加入與顧客的對話、持續留意顧客如何評論你。

【2008/08/03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