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1日 星期二

Telly觀點/永遠多做一點

【經濟日報╱郭特利】

日前受邀為國內某職涯雜誌做一場鼓勵年輕人追求成功的演講。由於參加人數踴躍與過程互動熱情,讓我對時下六、七年級職場年輕人有了更高的肯定與期待,也同時感受台灣未來職場的活力與企圖心。

原本250人的座位擠進300多人,許多晚來的年輕朋友席地而坐一同參與,也讓主辦單位和我重新認識了時下年輕人追求成功的渴望。

當天的講題為「成功的渴望,決不懈怠」,主辦單位希望透過奧圖碼在五年成長100倍的過程,提供年輕人職涯規劃參考。

個人準備了一些奧圖碼成長過程中的故事與心得來與參加者作互動。在所有參與者熱情參與下,活動非常順利,甚至問答時間參與者一反一般台灣聽眾較害羞的性格,熱烈提問交流,欲罷不能。

演講原訂9點30分結束。9點25分時主持人特別提醒聽眾由於時間已近尾聲,只能再接受兩個問題,但我發現當時舉手的參加者有五位,所以個人當下表達了可以延後結束時間。

因為個人當天答應幫太太到小林眼鏡買日拋的隱形眼鏡,而小林眼鏡10點關門,所以可以待到9點45分,只要來得及幫太太買隱形眼鏡就沒問題。

因為這多出來的15分鐘,我們讓更多參加者提問,也更熱烈分享交流。

事後收到不少參加者寫來的電子郵件,表達了對演講肯定與感謝。也有人提到,如何能在平凡的日常工作中脫穎而出得到上司老闆的肯定。

從這一次演講可以體會,多出15分鐘的重要性。當天演講原訂9點30分結束,但主辦單位為表達對我的尊重,在9點25分鐘就提醒參與者把握最後時間,希望讓我能準時結束離開。

但是對我而言,只要讓我當天晚上同時完成另一項任務,其實可以待到9點45分。所以當下我主動提出能夠儘量回答每位參與者問題,以求同時讓兩個任務都能達到最佳結果。

個人職涯經營與品牌經營在此似乎有相同的道理。自我要求不能只是達到規定就好,而是永遠希望讓每項任務最圓滿完成,而達到最高目標。

多15分鐘代表的不只是15分鐘,而是代表對每件事追求最大最完美結果的堅持。品牌如是,個人職涯亦如是。

很高興在演講會現場及會後,讓我們感受到六、七年級生對追求成功的渴望,也看到了台灣產業未來的動力。

持之以恆、努力不懈,永遠超越規定、超越要求,如此我們每個人都能成為一個好品牌。

(作者是琉璃奧圖碼科技Optoma亞洲區總經理,Telly.kuo@optoma.com.tw)

【2010/08/31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