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1日 星期二

經濟書坊》說動世界的15位CEO

說動世界的15位CEO,作者:Steve Jung,出版:先覺

作為企業領導人,也象徵公司形象的CEO,經常要面對媒體、對公司內部演說、向大眾宣揚理念。因此,如何運用言語策略將公司的理念、創見傳達出去,是門重要的學問。

韓國英語名師Steve Jung,研究15位全球頂尖CEO的代表性談話後,發現對上班族來說,透過國外成功CEO的名言,不僅可從原文中學到職場的常用英語,更可學習到他們如何發揮影響力的言語策略,以及背後蘊含的管理智慧。

本書收錄的15位超級CEO,包含喬布斯、巴菲特、川普、沃爾頓、洛克斐勒等人,每一位都擁有獨到的言語策略和個人魅力,無論讀者偏好哪種類型,都可從中找到學習榜樣。

各章節先簡介CEO的背景,並分析他們慣用的言語策略以及個人特色,最後收錄CEO的中英對照經典名句,並解析每句話的時空背景和策略。

例如「熱情型CEO」蘋果創辦人喬布斯,善於用言語振奮人心、動員大眾,他的經典名言就是「我想要影響宇宙」(I want to put a dent in the universe.);「穩健型CEO」巴菲特則是中庸之道的代表,他秉持低調而獨特的溝通模式,常用簡單的事例來說明原則,並只在自己熟悉的領域上發表 意見,他最知名的原則就是「第一項原則是不能賠錢,第二項原則就是不能忘記第一項原則」(The first rule is not to lose. The second rule is not to forget the first rule.)!

【2008/10/20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