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1日 星期二

經濟書坊》創意沒什麼大不了

創意沒什麼大不了,作者:韋恩‧羅特林頓(Wayne Lotherington),出版:天下雜誌

更有創意,更有創新力,已經成了提升競爭力的不二法寶。不論在學校裡、足球場上、商場上,甚至全球化的競爭中,創意思考都能讓我們更勝一籌。本書不僅能幫助你了解創意的核心原理,還能教你如何發想創意點子,進而將創意轉化為創新的行動。

本書分為兩個部分:第一部分探討創意的背景,包括創意是什麼,為什麼需要創意,以及當進行創意思考時腦子是如何運作的,了解這些更能幫助你建立創意思考的自信心。

第二部分介紹創意思考工具,探討創意人的思考方法,其中有些方法是他們一直都在用,卻沒有意識到的。

本書涵蓋許多深具啟發性的創意思考工具,例如「專家眼光」、「隨機詞」、「什麼最熱門!」、「極度誇張法」等,都能讓你在短短幾分鐘內想出很多精采的點子。

另外一些進階的工具像「繞彎問題」、「精緻的屍體」、「可溶於水的魚」、「塗鴉想像」等,則能幫助你用全新、意想不到的方法重新檢視自己和客戶或競爭者的企業。

【2008/10/20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