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 星期五

上班族》精準管理時間

與位於不同時區的歐洲同事約好下午5點電話會議。臨時有個會議延誤,預計無法在5點結束,因此在約定時間前一小時,我發mail通知他更改時間。

他的反應是:會議時間是你訂的,你怎麼沒計劃好?我覺得不太好意思,只好迅速結束前一個會議,依照約定時間進行電話會議。

這位同事準時在5點打電話給我,討論的過程很有效率,進行近30分鐘時,他提醒我時間差不多了,問我還有沒有什麼問題沒有提及的,我們很順利的在5點半結束這通電話。

【心得分享】

上班族免不了要開會,不過,「準時」開會,並「精準」掌握開會節奏,並非易事。很多時候,會議排的太密,一控制不好,馬上產生連環效應,導致每個會議都往後延誤,影響許多人的時間。

讓會議準時召開,是會議主持人的義務。「精準」掌握開會節奏,則有賴議程明確、參與者事先準備,並確實控制討論時間,若時間真的不夠用,只好另闢時間再談。

透過一次次的練習和修正,相信對開會時間的掌控和敏感度會愈來愈好。(作者任職外商公司)

【2009/03/26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