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 星期五

戰勝不景氣》搶攻最有利市場

25年前從華爾街起家,六成客戶屬金融業的Sybase,面對美國金融業崩盤,去年營收仍逆勢成長一成,注重研發,順勢推出符合客戶需求的產品,是Sybase逆勢成長的關鍵。

「之前花大錢研發的產品,目前恰好是客戶最需要的。」Sybase亞太區副總裁鄒作基分析,景氣艱困挑戰企業的營運績效,企業更依賴資訊系統提供各式各樣 的報表,找出潛在的企業風險,或是找出潛在客戶。他以金融業者的信用卡業務為例,就有賴各種報表分析,找出哪些客戶是最可能成為呆帳的高危險群,針對這些 族群,即早提出因應之道。

紮實的技術能力,不僅曾讓Sybase起死回生,近年來產品更倍受客戶青睞。鄒作基指出,1997年Sybase曾因管理不善虧損,程守宗接任總裁後,隔年獲利6,250萬美元,近幾年業績更是持續成長。

程守宗曾表示,好的顧客和技術能力,是他當初願意入主Sybase最大的誘因。他說:「對於公司的產品和技術能力,我相當自豪。」

鄒作基表示,Sybase每年都將總營收的15到20%投入研發,並在法國、新加坡、中國、印度成立研發中心,開發產品的關鍵零件。

「艱困的時期,不見得沒機會。」鄒作基說,景氣艱困,企業每分錢都花在刀口上,但是如果產品可以讓客戶投資200元,卻可以省下1,000元,他們一定樂於投資。

市場仍在,但需要方法。「選擇最有利的戰場去打。」Sybase台灣區總經理張登士表示,由於Sybase擅長資料管理,去年吸引交易量逐年成長的博客來書店導入系統;智慧型報表分析工具,也擄獲友達光電、遠傳電信和中華映管等公司的青睞。

「專注在自己擅長的事情。」鄒作基表示,不擅行銷,但持續挹注的研發能量,讓Sybase在逆勢中異軍突起。

【2009/03/27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