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5日 星期六

策略行銷/i智慧 行銷增利器

【經濟日報╱何秀玲】

隨著iPad在全世界刮起旋風,看中這股潮流,永慶房屋率先採用iPad「i智慧經紀人」看屋服務,將房仲資訊全面整合於數位行動工具中。房屋經紀人不再需要攜帶厚重的簡報,透過iPad的房屋照片,節省客戶的看屋時間,更可立即解決客人存有的各式問題;藉iPad服務,永慶房屋的業績也因此提升了20%。

永慶房屋石牌捷運店業務襄理張為閔,身為第一批使用iPad的種子經紀人。他說,永慶整合22年的房產資料庫,將房屋物件資料、成交行情、大樓介紹、甚至連周邊修繕廠商,都建置在iPad中。

實境導覽 行動宅速配e指通

以往房屋經紀人向客人介紹物件(房屋)之前,必須攜帶多項資料,包括地圖、照片、檔案和物件、簡報等。現在利用iPad,能輕鬆將傳統實體紙本資料,轉化為銷售房屋的工具,也就是能夠依照客戶的條件,在iPad上搜集合乎條件的物件資料。面對客戶看屋的各項疑問,也可以經由建置的資料庫,獲得解決。

iPad看屋服務,對房屋經紀人來說,可以利用資料庫,做好蒐集物件資料的功課,對客戶來說,可以省節四處奔波看房的時間,省下大量的時間。

大直美麗華店業務襄理邱芷潔說,使用iPad讓她印象深刻的,是一位找了三年房子的單親媽媽,與她接洽後,卻在一個月內就找到符合需求的房屋,這位媽媽因為沒有地區概念,從前跟著各大傳統房仲,東奔西跑現場看屋的方式,還必須兼顧擺地攤及照顧孩子,弄的筋疲力竭。

邱芷潔使用iPad的「i智慧經紀人」,依照客戶需求篩選房屋,客戶只需要在iPad上,透過系統顯示房屋照片,加上利用影音,透過專人實境導覽房屋的狀況,就能大致了解房屋的格局和空間感,無需過花費過多力氣在實際看屋。

以往房屋經紀人若接受委託,必須親自走路幫助客人測量距離、時間,如今利用iPad中的Google map,可以清楚標出生活動線,從物件走到捷運站,需要花費多少時間,都能顯示一清二楚。

她說,利用這些功能,客人實地只看了三間屋,在短短一個月內,就決定未來要安身立命的地方,除了跟邱芷潔道謝,還說:「要知道應該早點認識你。」讓她感動不已,也可看出iPad看屋的效果與便利。

張為閔表示,以往傳統房仲只能路邊發傳單,或被動服務進店詢問的客人,但現在用數位行動工具,可開始化被動為主動,他說,有些客戶礙於上班時間,難以撥出時間看房,他會利用中午休息時間,到客人的工作地方,利用iPad詳盡展現物件的外部環境(交通動線、生活圈)、內部格局,協助客人找到符合條件的物件。

帶動話題 輕鬆拉近顧客距離

除了挑選房屋,價錢,是買屋者最在意的。「i智慧經紀人」有房貸試算的功能,以往客戶若臨時拋出房貸的問題,沒有完整資料可以呈現,得回到門市查詢後,才能處理客人的問題。張為閔說,這個功能可以協助顧客,用最新的利率,算出需貸金額,也讓客戶看屋後,對於買屋有更明確的方向。

張為閔在永慶推行「行動宅速配」服務前,就已預先買下 iPad。起初使用iPad時,張為閔只能利用永慶的房仲網,協助客人看屋,難有完整的資料,直到永慶開始推行「行動宅速配」,甚至進化為「i智慧經紀人」,這樣的服務,讓許多顧客放下猶豫,願意掏錢買房,讓張為閔的業績,從百萬銷售晉升到千萬銷售。

兩位房屋經紀人一致認為,採用iPad服務,除了可引領到房子的話題,還能夠縮短房仲與顧客的距離。張為閔說,他有木工乙級證照,但在與客戶聊到木工,口說無憑,用iPad打開照片,可看到張為閔正在製作木工作品、與作品合影。

最近奢侈稅打房沸沸揚揚,邱芷潔表示,永慶的iPad服務中,每天都會更新房產新聞,不只能讓經紀人隨時能做功課,更能在客人詢問奢侈稅影響時,馬上給予意見或話題。

翻新資訊 有效提高工作效率

張為閔和邱芷潔都認為,目前的功能足夠經紀人使用,而永慶的系統也會隨時更新,以客戶導向的「永慶i智慧經紀人」,不只能提高工作效率,即時符合客戶需求,才是使永慶房屋的業績蒸蒸日上最重要的原因。

永慶房仲網路事業部副總林繼正表示,剛開始推行iPad,因為許多房屋經紀人先前使用iPhone的經驗,轉而使用平板電腦,難免感到陌生,需要適應期,所幸平板電腦操作簡潔,容易上手。林繼正說,之後仍會持續創新,才讓經紀人在面對客戶時,能有做好的房屋展示。

【2011/06/23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