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5日 星期六

職場巡禮/抱怨像口臭

【經濟日報╱潘俊琳】

抱怨就像是口臭。

李奧貝納廣告公司董事長黃麗燕說,職場上最怕碰到喜歡抱怨的人,有些人什麼事情都可以拿來抱怨,這類人就像是有口臭,旁邊的人都快被他臭死了,他自己卻不自知。

這樣的人,也像漩渦製造機,身邊的人都被他捲下去,統統跟著遭殃之後,他自己卻像沒事人似的,或是來句「我只是隨便說說而已」,沒想到自己就是工作環境中的污染源。

黃麗燕說,喜歡抱怨的人,通常沒有正確的做人做事態度,經常抱著「為什麼又是我」的負面想法,如果能轉念成「竟然是我」的正面態度,呈現的結果將完全不同。因此,她用人不看能力,也不在意學歷,只看人的處事態度和價值觀。

做事積極、不斷學習、正面思考的人,黃麗燕說,這是每個企業都喜歡的人才。而不論是資深或是資淺的人,都要有一定的抗壓力,畢竟困難和挫折就是人生的一部分。不斷抱怨的人,就是抗壓力不夠或心眼太小的人,這不僅讓個人的職涯受限,也是企業裡的污染源。

【2011/06/23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