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

經營心法》創新 從貼心開始

創新不一定要絞盡腦汁,有時候從心出發,貼心地為別人著想,就可以有了不起的「新意」。對服務業來說,創新是企業最核心的競爭力,過去,信義房屋推出許多領 先業者的作法,如:不動產說明書、漏水保固制度、成屋履約保證、手機看屋服務、網路互動看屋服務,以及2007年的四大購屋保障,這些創新的作法其實很多 來自於體察客戶真正的需要。

信義房屋人資長兼總管理處總經理黃慧珠發現,當初許多領先業界的服務,都是從客戶的利益來發想,藉由「多為客戶想一點」的態 度,提供超出他們預期的服務。小小的貼心,就可以成就很棒的創意。

歐德企業董事長陳國都舉例,日前他發現街上的紅綠燈不一樣了,還是一樣的燈,卻多了秒數 顯示。「這小改變不僅貼心,也是對人性的尊重,」他表示,倒數秒數不但可以紓 緩行人和行車駕駛的焦慮,更可以讓人遵守交通規則。他分享近期的另一個新發現。為了招攬客戶,目前全台當鋪和新建汽車旅館都改用顏色多、變化多、甚至可以 呈現動畫的LED燈,「如果你可以為客戶發覺他的潛在需求,並想辦法滿足,就可以成就好的創意,甚至為企業找到新契機。」陳國都強調。

【2009/02/24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