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9月13日 星期一

大師輕鬆讀 哈佛沒教的商業智慧 工商時報

What They Don't Teach You at Harvard Business School
第一部 人
  1. 洞悉人心:你對人了解愈深,愈能讓大家正面回應你的提案。
  2. 創造印象:擬再企業界的印象是從言行一點一滴累積。
  3. 掌握先機:透過敏銳的直覺與充分的直覺而捷足先登。
  4. 成功:任何人都必須能將自己的能力與專業知識、人際概念,以及正確的商場遊戲規則相結合。

第二部 銷售與談判

  1. 銷售:只有精於說服的人才有可能攀升到組織高層。學習這些技巧的唯一方式就是銷售。
  2. 時機:點子之所以失敗,通常不是因為一無是處,而是提出的時機不對。
  3. 沉默是金:沉默讓銷售人員避免多話,但可以讓顧客說得多,也會促使對方下決定。
  4. 市場性:市場性指的是產品特色顧客實際從消費上獲得的認知價值兩者間的關係。
  5. 策略:你的銷售作法必須有足夠的彈性,可以依買主調整。
  6. 談判:要勾起購買慾望,總是比針對顧客要買的東西設定購買條件要難。

第三部 管理事業

  1. 打造事業:並把理論付諸實行。
  2. 守成:一旦事業成立後,改變比任何一件事都會大費周章,加倍困難。
  3. 貫徹執行:讓事情牽就你的時間,而不是擠出更多時間去做更多事情。只做規劃好的事。
  4. 給企業家的話:向自己承諾矢志創業並努力守成。

沒有留言: